BF谷雨

偏心喜欢的人

霆峰刀【1987孑】

*真人向 渣文笔
* 致@是我的霆仔

二.梦醒
张小娴说的对“爱一个人就会不安,害怕得到,又害怕失去。”

“威廉你爱我吗?”
“威廉,你说我们能在一起多久啊?
“威廉......没事,就是想叫你一下。”

陈伟霆喜欢哄我睡觉,即使我睡着了也不愿意挂电话,他说听我睡着后吧唧嘴特别有幸福感,这个人的幸福感是挺有趣的。

“威廉,你怎么醒了啊?”
凌晨一点,我躺在被窝里玩手机,电话那头的呼噜声戛然而止,呼吸声变得轻柔。
“嗯,因为窝知道李失眠了”
“啊?你别骗我了,是不是憋尿憋醒的?哈哈哈”
“不,因为窝的梦里没有李,如果李睡着了,窝会梦到李的。”

  可能大部分人的恋爱轨迹都好比一条抛物线,慢慢的累积喜欢。喜欢到顶点,喜欢到不知所以,我一定要和他在一起。也会有那样一天,自己突然觉得他没有那么好,他到底有多爱我?他发的消息懒得秒回,到最后干脆装作看不见......肆无忌惮挥霍着另一个人的真心。

  因为我知道威廉爱我更多。

  我记得他忍着困意陪失眠的我聊天到深夜,唱童谣哄我入眠;我记得和他同床共枕的时候,他把手脚冰凉的我搂在怀里,怕我睡着了踢被子用腿夹着我;拍戏淋雨发烧了,他定闹钟起床喂我吃药,量体温。

  我知道他爱我,同时,我还是怕他会走。我怕万一哪天不小心被出柜,他扛不住外界的压力骂他恶心、我怕他遇到一个更好的姑娘心动了,想要安定下来当爸爸,这些我都给不了他。

 
  恋人异地的确会减少二人的摩擦,不会因为他的一个眼神,一句话疑神疑鬼。可惜一旦发生问题无法当面解决,明明一个拥抱可以化解的麻烦,威廉要花上几个小时解释,安慰我。

  这样久了,难免担心他会厌烦,有了情绪我自己忍着消化,一些问题不了了之。我回复他的话从“我也想你啦”变成“没事”,和他尬聊不如自己去打游戏,他也在哄我睡觉的时候自己先睡着了...我们像是比以前更加默契,谁都不去找对方说话,聊天记录除了“早安,晚安,吃了吗”找不出别的言语。

  如果两个人在一起没意思,就别勉为其难了。

我曾白痴地问过他
“威廉你会离开我吗”
瞬间得到他肯定的回答“窝不会的”,我能自己能满足地乐呵半天。

  提出“我们就这样吧,别浪费彼此了”的也是我,看了看自己手机的纪念日,再过几天正好是和陈伟霆在一起的五周年。

  我记得古剑奇谭宣传期,记者问威廉:“你有什么问题想问李易峰的吗”
“额...没有问题...他的事情窝都知道”

分手之后,有人拿着话筒采访陈伟霆,无意间提起我“请问你和李易峰还会合作吗?粉丝都很期待你们再次同框”

我在手机屏幕前等待着他的回答,经纪人上前阻拦“不要问和影视宣传无关的话题”

回忆像头困兽疯狂的游走,以后关于陈伟霆的故事都要靠别人听说,我会习惯地微笑着附和,谢谢他曾经来过我的世界。

陈伟霆这个人,与我,不会再有任何关系了。

所有不再钟情的爱人,渐行渐远的朋友,不相为谋的知己,都是,当年我自芸芸人海中独独看到了你,如今我再将你好好的还回人海中。

————1年后————

我无聊在剧组听工作人员聊八卦,“诶,你知道吗,陈伟霆去买钻戒被人拍到了!”
“什么呀,那是去年的图了”
“去年拍的图?”我忍不住插了句话,去年,去年,去他妈的...

我努力控制住自己的呼吸,让自己看起来冷静些“我有点不舒服,先离开一下”不小心踢到了小板凳旁边的矿泉水瓶
“李易峰你注意下时间,马上到你的戏了”
“嗯,好”

我趴在洗手台上,抬头瞥了一眼镜子里的人,为什么会这样,他买了钻戒为什么不告诉我,为什么会答应我分开?

我颤抖着手指解开锁屏,拨打他的电话号码“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”
操!
不管我怎么打都是这样

我洗了把脸,回到剧组拍戏。

“哇!!!你们快看微博!!!陈伟霆公开了!!!”剧组完全爆炸,几个陈伟霆的迷妹已经开始哭了,边哭边骂
“啊???和谁!!!”
“不认识的一个女的,就她!配不上我们霆!”

我凑过去看了一眼她的手机

陈伟霆:“能遇见你真好@xxx”

我看到这条眼泪完全止不住了,不是因为他有了新的爱人,而是分手的时候我问他还有什么话想对我说

“能遇见李真好,fong fong”
——end

自行理解吧,威廉放没放下峰峰我也不知道

本来是想让两个人因为在一起太枯燥乏味分开,互不亏欠。突然想到了这样的结局,本可以通过他们的沟通改善相处模式,可惜打死不说,威廉以为两个人是到了茶米油盐姜醋茶的时期,买了戒指想给峰峰,被峰峰误解成他厌倦了在一起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