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F谷雨

偏心喜欢的人

霆峰刀《1987孑》

@是我的霆仔 啊啊啊啊啊啊太太想吃的霆峰刀
*峰峰角度,模仿1987了(孑不是子)
*曾经是个越苏党,瞎几把写 勿喷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月亮照回湖心
野鹤奔向闲云
我步入你
你和我之间仅仅隔着一场梦
没有谁能够解梦

一.酣梦
 
  我很慢热,如果第一眼觉得对方和自己不是一类人,就不会去交流。当然这种感觉也有失灵的时候。拍摄《古剑奇谭》第一次见到陈伟霆,只是简单打了个招呼,心里却各种嫌弃,觉得他装模作样,喊我李易峰就李易峰,非得尼易fong 。

  后来我和他一起去健身、聊天,才发现彼此有着许多共同话题,冲浪、打电玩、篮球都有了另一个人分享。陈伟霆又是个很随和的人,我的意见他都会说“可以,可以”“ok,ok”

  有一次他开玩笑跟我说:“香港有两种男艺人最可怜,一种是没钱的,另一种是不红的,很幸运这两种我都有。”我不知道该安慰他还是自己,不止香港,大陆亦是如此,我和他一样幸运。所以在电视剧播到第三个星期的时候,我和陈伟霆一起从上海到香港工作,在机场看到了许多粉丝来送机。第一次面对那种排山倒海的尖叫声,我们两个都很兴奋:哇 终于到我们了!

   还记得最开始的那段时间,粉丝喜欢喊他等等、大王,叫我喋喋,我们一起参加了许多综艺节目,从宣传上来说被称为“卖腐”,这是两家公司商量的结果,不知道陈伟霆这个钢铁直男是怎么答应的,至少对我来说,更不想和其他女明星炒绯闻。两个男人能怎么样呢,大家乐一乐也就过去了。

  直到有天看到他被某个女明星蹭热度,我一股无名火就上来了,不管是谁,我都不允许,这就是所谓的占有欲吧。

  我不再喊他陈伟霆,他是我的威廉。

  我在快本上对着威廉骂滚;可是又在见面会说:我觉得威廉应该是好。我会嫌弃威廉的拍照角度,说他审美有问题;可是我单独自拍也用那种角度。主持人让我说三个好基友,我毫不犹豫说:陈伟霆,陈伟霆,陈伟霆。我会下意识在威廉演哭戏时主动牵他的手,看到他流泪,我都会心疼,不管眼泪是假是真。

  过了宣传期,我们从万年不火王飞跃成顶级流量小生。大家都有了各自的工作要忙,还是会私下约在一起打游戏,健身。

  2015年的一个周末,威廉刚从剧组杀青就说来探班,我还没来得及劝他多休息,注意身体,别到处乱跑了。他就已经出现在了我面前,没有多说什么只默默在旁边看着我拍戏,耐心地等我收工去吃火锅。

  威廉知道我不吃臭豆腐,(他也不吃榴莲,算是臭味相投了)像个小孩子爱喝牛奶;在吃火锅的时候会帮我捞丸子,坐在对面笑得跟傻子似的露出他的大白牙。和我妈一样了解我的一切,同时包容、照顾着我。

  吃完火锅,威廉坐过来握住了我的手,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,凑在耳边“fong fong ,窝希望这辈几都和李在一起” 我握紧了他的手,学着他轻语“love in the first sight”

  可能就是这样,自然而然,我们恋爱了。

  演出再忙也要跟他发语音说晚安,拼命工作挤出时间在一起做爱做的事。我有时候心情不好冲他发火,大半夜的不睡觉闹情绪,他从来没有敷衍了事,说一句“赶紧睡,明天还有工作”。而是用他的港普给我顺毛“李要控记李自给,窝的fong fong最好了~李还不开心就打窝消消气吧”

  和他在一起我突然间听懂了陈奕迅的《红玫瑰》“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” 没错,我有了威廉的偏爱就是小霸王。

  在2016年的年初,胡霍cp红极一时,不经意想到了那个夏天的越苏,那年的蝉时雨。我跑去和威廉讲:“我也想和你去北海道旅行,只有我们。”他还是“ok, ok 都听你的”

  拍杂志不过是我们“两个”“丑八怪”旅行的幌子,嘿嘿。

  小樽是一座非常欧洲的城市,而它的欧洲风,又是非常日本式的。沿着运河,我看到了据说是漫画将太的寿司取材的寿司通,也找到了小樽著名的北一硝子工房,以及展示音乐钟的海鸣楼,VENEZIANA美术馆,还有由仓库改建而成的经典咖啡馆海猫屋,在火炕旁边轻轻的喝了一杯咖啡,掏出随身的笔记本,卸下这些日子以来的纷繁杂乱。

满足地吃完味增拉面,晚上和威廉抱在一起淋浴,把脑袋依偎在他的锁骨上,心贴着心,我宁愿溺死在这个男人的温柔里。

  我爱威廉,仗着他逃出这空虚和寂静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9)